close

R1.jpg
妹妹我到俄羅斯-莫斯科出差過兩次
第一次是遇到有聖誕市集
(之後會介紹到+並不定期分享歐洲聖誕市集系列文章🎄
而那時紅場因舉辦大型活動而封起來
不讓觀光客參觀很掃興

R4.jpg
第二次再到莫斯科就順利在紅場到此一遊
廣場內還碰到一群很可愛 像洋娃娃般的小女孩們
手上各拿著娃娃開心地在原地跳
➡️ 有興趣觀看的讀者 連結在此:https://youtu.be/jSTcyDhlETI

R5.jpg

R10.jpg

R11.jpg
既然來到了俄羅斯 就會想品嚐道地料理
最想去的餐廳有兩間
一間是White Rabbit
而另一間則是Café Pushkin
最後選擇這間連當地人都推薦的普希金咖啡館

R7.jpg
至於店名出自於浪漫的巧合
正是紀念俄羅斯偉大詩人- 普希金Alexander Pushkin
經由Gilbert Bécaud 這名法國歌手的聯想
於50多年前 一首名為「娜塔莉」的歌曲虛構了這間咖啡館
正巧普希金的妻子 也取名為Natalie
讓當時還未有這間店存在 藉由這首曲子知名流傳至今
成為在地人士和觀光客必來朝聖之地

R3.jpg
Café Pushkin- 1999年才開幕
與其被稱之為咖啡館
倒不如說是在莫斯科一家具有規模
擁有一流服務水準的貴族餐廳
位在Tverskoy-特維爾大道上
雕飾華美的建築 深受當地政商名流歡迎
巴黎式沙龍私人宴會廳的社交場所之需
也變是他們常聚會交流的地點
這幢巴洛克風格的古典建築物
擁有200多年歷史 早期其實是一間藥局
 
一樓是藥師廳 有提供商業午餐
而樓上是充滿博物典藏的圖書館廳
用餐價位更高 以單點為主
頂樓的陽台也有用餐區
地下室則是洗手間和衣帽間
R6.jpg
專門置放厚重的外套 天冷的俄國自然看到不少貂皮大衣
整棟四層處處都是高雅優美的環境
很可惜我們只參觀地下室跟一樓 沒去到圖書館區
重點是營業時間是24小時 無時無刻都能體驗19世紀歐洲貴族風尚
品嚐「俄法融合」的宮廷料理或甜點
佔有一席之地的法國文化及法文勢力 在歐洲貴族社會影響甚大
富麗堂皇的用餐環境 晚餐時間還有現場弦樂表演

R8.jpg
我跟同事因為是晚上才到的 所以都是單點
當時並沒有等候 剛好有座位就直接進去 靠近大門的兩人桌

R2.jpg
各自點了俄羅斯餃子當作前菜 美味到一口接ㄧ口~
相較於波蘭的「Pierogi」或其他東歐斯拉夫餃子的口感
我個人喜歡吃俄式的「Pelmeni」
圓圓可愛的 淋點酸奶油醬當前菜剛好
而主菜我點的是我愛的法式煎櫻桃鴨胸 很滿足👌
對我來說野味不明顯 反而呈現自然的香氣
配菜則是鵝肝口味餃子配橙醬 燉西洋梨 及櫻桃義式燉飯

R9.jpg
甜點選擇招牌蛋糕「Cafe Pushkin」
外表是精緻的巧克力殼 內餡層次豐富
口感上我比較偏愛我同事點的拿破崙千層派
外型還做成像雙角帽很有創意~
往後也會介紹到聖彼得堡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週末:)
 

 ♔只想給您介紹我們自己親身體驗的優良值得推薦的商家, 不惜成本, 滿足挑惕的你

☞不盲目跟風

☞不去網紅觀光客的地方 (精選介紹)

😃 我們的用心 , 你會發現

✍️寫不完的各國非主流餐廳, 住宿體驗

FB 請進 飛行姊妹‧Two Sisters on Voyage

嫌文長只想看照片放空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wosistersonvoyage/

 
 
arrow
arrow

    飛行姊妹on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