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劃分為舊城區「布達-Buda」與新城區「佩斯-Pest」
因一座最古老的塞切尼鏈橋 Széchenyi Lánchíd
把跨越東西岸雙城連結起來的重要橋樑
有著東歐小巴黎之稱的匈牙利首都- 布達佩斯
曾造訪過此地的讀者 想必都對這裡的著名景點很熟悉
簡單介紹幾個- 漁人堡 國會大廈 塞切尼溫泉浴場
馬加什/馬提亞斯教堂
聖伊什特萬聖殿/聖史蒂芬大教堂 中央市場
還有號稱全世界最華麗的紐約咖啡館(妹妹我沒去到超可惜)
等好幾家古色古香的經典咖啡店和美食餐廳

位於熱鬧的中央地帶
有個當地人都喜愛的文青風街頭小吃:Street Food KARAVÁN Budapest
看官網的營業時間 每天都不一樣
目前看到的資訊 從週四到週六都是開到半夜12點

H4.jpg
順帶一提 旁邊就是廢墟酒吧:Szimpla Kert (我沒有去過)

起初我不知道有KARAVÁN 這個地方 是去過的同事推薦的
本來我自己的行程 是先去Omorovicza
(布達佩斯的溫泉護膚保養品牌)做SPA保養
再去趟紐約咖啡館吃晚餐
後來聽去過的朋友跟同事都說 裡面的東西很貴又不好吃 飲品較不踩雷
遊客多環境又很吵雜 已經失去了享受氣氛的意義 去拍照留念就好
本來興致沖沖的我 為了去那裡品嚐鴨胸 到後來沒有心情去
正想前往當地平價又好吃的餐廳 在飯店大廳遇到同事們
他們正要去KARAVÁN吃晚餐 問我要不要一起
因為好奇又感興趣 我就很隨性的答應了
出差期間 不是疲累到懶得出門
直接訂飯店的room service客房服務
不然就是在餐廳用餐
在亞洲以外的國家 除非週末 很少有機會在國外遇到街頭小吃
而且這間KARAVÁN是每天都有營業的 如小型的露天夜市氛圍
印象中攤販不多 不過每個攤位販賣的餐點都不同
也有賣泰式炒河粉 (請問有讀者吃過嗎?)
加上餐車文化也愈來愈盛行 可以體驗不同的飲食方式
不用顧慮dress code 坐在長板椅上跟熟人和陌生人打交道

H2.jpg
匈牙利傳統平價料理Lángos(類似煎餅/炸餅或炸麵包)
也是我第一次在KARAVÁN品嚐到有著似披薩外型的小吃
採用馬鈴薯泥與麵團等材料油煎過後製成的
可鹹或甜食 甜食則可塗上巧克力醬或果醬 甚至簡單地灑上糖粉
鹹食通常都是搭配酸奶 洋蔥 起司 也有玉米 芝麻葉 辣椒 蘑菇等配料
再混搭主要肉類 如香腸 火腿 漢堡肉 匈牙利燉牛肉等
混搭意想不到的美味口感
在布達佩斯其他地方也吃得到 也較便宜之外
如羅馬尼亞等鄰國也可品嚐得到Lángos
我選的是做成漢堡式的Lángos 選擇了牛肉
另外有豬肉和雞肉可以選
餅中間夾的肉大塊厚實
肉汁跟著半融化的起司條一起咬下去那瞬間覺得很爽
炸薯角的份量也不少
配上別攤買的啤酒 再以淋上Nutella醬的比利時鬆餅作為甜點
一天的熱量已破表

H3.jpg
歡樂自在的KARAVÁN 因緣際會來這到此一遊
我覺得環境和彩色燈籠佈置風格 很像在辦同樂會
不知道曾造訪過這裡的讀者 是否有類似的印象呢?
因遊客的造訪 飲食價格對部份旅客來說覺得不合理
如果剛好經過這裡 不妨可以逛一逛 再去鄰近的餐廳用餐也可
往後會跟大家分享漁人堡 鏈橋等景點風景照~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週末:)

 ♔只想給您介紹我們自己親身體驗的優良值得推薦的商家, 不惜成本, 滿足挑惕的你 ^^

☞不盲目跟風

☞不去網紅觀光客的地方 (精選介紹)

😃 我們的用心 , 你會發現

✍️寫不完的各國非主流餐廳, 住宿體驗

FB 請進 飛行姊妹‧Two Sisters on Voyage

嫌文字多只想看照片, 影片神遊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wosistersonvoyage/

 

 

 

arrow
arrow

    飛行姊妹on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