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2.jpg
深受鄰國多元文化的克羅埃西亞
從遠古帝國時代的古羅馬、伊利里亞、拜占庭
到奧匈、鄂圖曼土耳其
南斯拉夫王國輪番統治下
內陸與沿海地區地中海飲食的影響
特別是義大利的威尼斯(墨魚燉飯)
讓你可以同時享受肉類與海鮮佳餚
盛產墨魚、章魚、蝦
還有燉牛肉、豬肉、羊肉等料理
創造融合 屬於自己的菜色
這裡也盛產頂級食材-松露
位在Istria 伊斯特拉半島的山城
一個中古世紀小鎮:莫托文 (Motovun)
價格據說比義大利便宜
 
某次在首都札格瑞布出差
認識到一位韓國女生朋友
她很想去一間餐廳名叫「Restoran Korčula」
對方也是從韓國版最大搜尋網站Naver找的餐廳評價
消費水平算是中價位偏高的海鮮餐廳
網美風格的官網照片很吸睛
有質感的濾鏡效果色調
店名Logo的設計可愛有特色~
就是差在網站上沒有英文餐單
可能要讓Google翻譯了
當初看到斜對面有一家義式餐廳Carpaccio
看到我朋友還是很想吃Korčula
兩家我都滿喜歡的 只是也不知道何時會再見面
就完成她的心願去Korčula~
距離札格瑞布大學走路5分鐘位置
附近的大街小巷也林立美食餐應與酒吧
如Vinodol和Boban餐廳

Z6.jpg
Korčula餐廳的室內裝潢簡約時尚
獨特的藝術感個人非常喜愛 💕💕💕
一進來就被如彩虹形狀的海浪壁畫給驚豔到
燈飾 椅子 以及牆上鏡子的挑選有著過人品味
高端但沒有距離感 反而營造出魅力暖色系之美

Z5.jpg
趁著用餐人潮還沒開始前 採光又佳 拍幾張留念

Z4.jpg
(我朋友整身穿裸色系列 跟背景好搭就狂拍她哈哈)
櫃檯陶瓷瓶裝的玫瑰花束 散發著低調浪漫
明明才中午 我們桌上照樣點了燭光蠟燭
我們選了兩種燉飯 一個是墨魚
另一個是鮮蝦或是龍蝦 妹妹不記得菜單了😞
軟足類海鮮我因為過敏不能吃
(ㄧ吃到的話我的胃有如絞痛般症狀)
就請服務生把墨魚燉飯上面的都換成蝦子

Z3.jpg
鮮度跟鹹度都拿捏得適當 米粒香氣十足
帶點米心口感的彈牙米飯吸附湯汁
不會過度濃稠或水水的
墨魚汁的黑 沒有像正統威尼斯版整盤的漆黑

Z7.jpg
配著白酒邊吃邊聊天 燉飯的份量滿多的呢
很想再續點魚料理 但要趕著搭飛機就沒點了(哭)

Z8.jpg
後來對街再往前走 找到一間也是裝潢美美的甜點店
這家叫「Slastičarnica Zagreb」
空間大 環境乾淨明亮 冰淇淋跟手工蛋糕看起來都很可口
雖然我沒有機會吃到老字號甜品店「VINCEK」
不過我相信品質都同樣地美味🍨🧁
 
Restoran Korčula這間餐廳評價
在網路上出現兩極化的反應
不少人說魚料理味道太淡 價格太貴
服務態度有待加強等負評
但好評也有提到服務很棒 海鮮品質優
從忠肯的角度我也認為服務品質可以再更好
例如主動推薦菜色 即使我們不是本地的客人
菜色品質如果能多嚐一道主菜 如肉或是魚
我才有足夠經驗判斷好不好吃
至少燉飯料理令我很滿意
優美又帶些甜甜夢幻的舒適環境 更是大大加分~
#europetravel #restorankorčula #zagrebtravel
#croatiatravel #travelblogger #墨魚燉飯
 
arrow
arrow

    飛行姊妹on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