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5.jpg
#瑞士 #日內瓦 #萊薩姆雷酒店 #歷史擁久的起司鍋 #fondue
 
繼上次介紹過瑞士日內瓦-
這次來分享此飯店的用餐體驗 也就是熱呼呼的Fondue起司鍋~
記得小時候曾跟家人到法語區城市Lausanne-洛桑旅遊過
只是當時年紀太小印象似乎是零
尤其不記得吃了些什麼(慚愧)
妹妹我對起司沒有特別熱愛 只吃固定幾款
例如Brie布里 或是Camembert卡門貝爾起司
「起司控」我姐非她莫屬哈哈哈

一個人的自助旅行很悠哉
我就先在此飯店房間歇一會
之前已請櫃檯人員幫我訂好晚上的位子到餐廳

S7.jpg
那時我進去只有一兩桌客人在用餐
店經理有向我推薦除了起司鍋以外的招牌料理
如Assiette Valaisanne燻肉拼盤、我喜歡的覆盆子鴨胸
蘇黎世小牛肉或香腸配瑞士煎薯餅Rösti
雖然很想吃小牛肉 但因為我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
加上小時候居住在德國期間 也吃夠了各式各樣的香腸
主要是來品嚐起司鍋 就只再加點燻肉拼盤

S4.jpg
葛瑞爾乾酪Gruyère與維切林乳酪Vacherin Fribourgeois
是主要傳統瑞士起司鍋 包括此餐廳也選用的兩品種
而且是AOP產出認證的起司
妹妹有稍微研究過官網的菜單~
而起司鍋或其他食譜
偶爾也會用風味較重
半硬質Emmental艾曼塔乳酪交替
 
(影片是我點的起司鍋~)
自不量力的我 被起司附身似的
瞬間想到利用加溫器加熱融化
再用刮刀把它流滑下來的濃郁Raclette哈克雷特烤起司
(翻譯太多種 我就選了哈克雷特)
就向服務生續加這道料理 把自己膩到一個境界
預備可以一年都不用再吃起司的心態
把姊姊的份也一起吃掉(開玩笑的)
再來起司鍋本身裡面已有白酒成分
我點的是Fondue aux Bolets 蘑菇起司鍋
本身酒量不好的我 硬是要點杯清爽白酒來搭配
我請服務生推薦house wine
有列出白蘇維濃 Sauvignon Blanc
以及雷司令/麗絲玲 Riesling
因為我喜歡偏酸帶甜的Riesling
沒有問產區或年份 只知道主要是在德國
就選擇了它 整個就是很隨性的點餐~
妹妹不是品酒專家 也不是美食專家
只運用些基本常識 選擇喜歡的食物來品嚐
家裡還特別買了日本作家亞樹直的「神之雫」葡萄酒漫畫來自學
裡面有學不完的知識呀 要不斷地反覆練習~
順便提到此餐廳的起司料理 除了起司拼盤和Raclette
其他鍋類基底都有含白酒 有些地方甚至會加烈酒
 
放飛自我的無釐頭選餐 就從燻肉拼盤開始
一個人點餐就是不方便 份量變得太多
吃到後來會很鹹 狂嗑旁邊附的酸黃瓜
起司鍋跟Raclette上菜後 桌上充滿著乳酪香氣
這道適合多人圍坐在一起吃的國民料理
在冬天吃更是溫馨 除了我孤獨自己一桌以外哈哈哈
後來用餐人潮陸續湧進 過沒多久氛圍變得很熱鬧

S3.jpg
我本身不是麵包族 不過將它浸泡在起司鍋裡
濕潤軟化後的層次口感還真的不賴~
記得我還有灑黑胡椒粉 才知道我是如此重口味


S6.jpg
我個人比較喜歡Raclette濃郁溫和的味道
配著馬鈴薯凸顯出清晰的奶香

起司鍋裡的白酒 再加上一杯雷司令
對於酒精耐量低的我來說有點強烈
也許是乳酪 吃膩到最後舌頭麻痺
永遠不會忘記這一晚
吃了這麼多濃乳酪哈哈

S2.jpg
最後點了源自瑞士的阿華田 做的巧克力慕斯甜點~
 
聽朋友說在蘇黎世有更好吃的起司鍋
有朝一日也會想去嚐嚐 離解封的日子還有多久呢 😖
 

 ♔只想給您介紹我們自己親身體驗的優良值得推薦的商家, 不惜成本, 滿足挑惕的你 ^^

☞不盲目跟風

☞不去網紅觀光客的地方 (精選介紹)

😃 我們的用心 , 你會發現

✍️寫不完的各國非主流餐廳, 住宿體驗

FB 請進 飛行姊妹‧Two Sisters on Voyage

嫌文字多只想看照片, 影片神遊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wosistersonvoyage/

arrow
arrow

    飛行姊妹on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