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2.jpg
#瑞士 #日內瓦 #萊薩姆雷酒店

G1.jpg

又到週末了 妹妹我就帶大家慢慢神遊瑞士~
之前藉由公司出差
而順便在當地扮演快閃觀光客
難得這次要介紹我個人的不專業自由行分享 :
瑞士日內瓦三天兩夜之旅
包括位於Montreux-蒙特勒的優美湖畔聖誕市集
之所以不專業是因為這是我第二次獨自旅行
(往後會分享我第一次自己旅行 到慕尼黑+聖誕市集)

G9.jpg

G3.jpg
不知道大家對旅行上的要求有哪些方面呢?
住得偏享受為主 ,還是以便捷為訴求?
吃的方面 是隨性 還是會先做功課?
價值觀因人而異
個人在旅行 特別是品質方面 有想要的追求
價格高
不一定都能反映到品質上
主要是自己覺得 在經濟能力範圍內
花這筆錢值不值
少了需要顧及旅伴相互配合
以及各方面的預算考量
就自己拜訪還未去過的城市
選了物價昂貴的瑞士
蘇黎世與日內瓦二選一 最後選擇後者
住喜歡的飯店 吃自己想吃的 自由自在 ^ _ ^

G14.jpg
在歐洲找旅館的時候 我會刻意想住舊城市中心
交通上至少跟每個景點 如大噴泉 日內瓦花鐘
維多利亞音樂廳等 還有火車站距離間可用步行10分鐘
除了到聯合國總部萬國宮
或是格蘭茲公園 (Parc de La Grange) 奧維夫公園 (Parc des Eaux-Vives)
夏天可以訂湖景飯店 在花園欣賞浪漫花海
離舊城要步行25分鐘到半小時左右
即使是冬季 我本身沒有攜帶托運箱 就一般的輕便隨身行李
因為妹妹我沒有安排登山行程 也不會滑雪 純粹去平地輕旅行
一件厚的大衣跟保暖配件就足夠了
無意間在網路上搜尋資料
就出現這間鼎鼎有名的五星級「Hôtel Les Armures」酒店
訂房官網的簡介提到
“曾招待過比爾. 柯林頓(Bill Clinton)總統、吉米. 卡特(Jimmy Carter)總統
和約翰. 甘迺迪(John F. Kennedy)總統等著名的嘉賓”
但最吸引我的介紹 反而是這棟17世紀的歷史建築 以及他的餐飲優勢條件
他們的咖啡館是日內瓦最古老的咖啡館
除了遊客也是當地人常光顧的熱門地標
看到很多旅客分享過這間酒店的餐廳 推薦招牌的起司火鍋
但住宿體驗 目前好像沒有被部落客介紹過
所以我就以自己的經驗 把想法和讀者交流~
因為12月聖誕季 公司安排的連假在月中
較“稍微”便宜的房間都訂滿了
都只剩下套房 我就選了間有市景的小型套房
完善現代化設備 還有高科技衛星電視
但價格真不是普通的貴
金額又是以當地貨幣計價+稅金+服務費
除非我有像姊姊一樣是某飯店集團的會員
用點數訂旗下飯店才比較划算
最後到頭來我還是很想住這間有特色的Les Armures酒店
兩晚的費用就給它這麼燒下去了 (記得一天是一萬多台幣)
(後來第一晚品嚐完酒店的起司鍋 其他天外食都在聖誕市集解決哈哈)
>>訂房資料可以參考這裡(請點進來)妹妹我也是在這裡訂的

G12.jpg

G13.jpg
入住這間飯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 是心臟地帶
只是稍微有些斜坡 看從哪一條街到達
有些來去的方向有街梯 要爬稍微辛苦些
G8.jpg

G4.jpg
行李多較不方便的話 可以叫計程車或Uber會比較方便

G6.jpg
旁邊就是歷史擁久的指標:聖皮埃爾/聖彼得大教堂 St.Pierre Cathedral
也因為如此 周遭環境幽靜 除非遇到節慶遊行
外觀像小城堡的酒店 夜晚的溫馨氛圍很吸引人

G5.jpg
進入大廳參觀 裝潢搭配裸色系家具
典雅品味卻有高貴的時髦感
室內似精油花香味很迷人 又讓人放鬆
就像在精品商店或spa會聞到的柔和芳香
我是下午快傍晚才抵達的 所以辦理程序的客人很少
說到酒店的服務態度 我遇到的情況是很兩極的
用歧視字眼太敏感了 用客觀的角度來描述話
自古以來白種西方人的種族優越感 是一直會存在的
(即使瑞士在一戰二戰期間皆為中立國, 聯合國總部也在此)
尤其瑞士是結合法德義等歐洲聯邦國
即使沒觸犯到這國家的規範或禮儀
以遊客或是旅居身份 撇開平等這用詞
不是每位都願意有善對待東方面孔
也許多少我們都曾不被受尊重 心理上有感到不舒服不平衡過
如果本身會ㄧ些當地的語言 說得夠流利
別人才比較不會肆無忌憚地欺負你
先了解學習一些在地語言 尊重當地的文化
開放的心胸看待不同國家任何城市的「文化差異」
還有另個情況是 對方熱愛東方文化
較有素質 較具有同理心
唯一以基本五星級飯店該有的服務專業 尊重我這位客人的
是這間酒店會說流利中文的成熟女櫃檯人員
一頭金色漂亮長捲髮 和藹親切
她是後來才出現的
因為第一位接待我的中年男子 中途辦理手續莫名地走掉了
也沒至少用英文跟我交代後面程序 就掉頭走回辦公室
有些歐洲人其實會講英文 但他們選擇不講 只講法文
但身為五星級飯店前台人員的他 商用化的英文不可能不會
而我歐系語言也都不是很流暢 聽得懂但不會說 也就不跟他計較
不知道是看到我護照的國籍
想請這位會說中文的女生來跟我溝通
還是因為我不是“有文化水平”的日本人
因為有些外國人善待日本人 認為他們禮節有佳
我心裡也沒多想 本身也是從事五星級服務職業的我
具備的儀態及談吐舉止也是有一定的訓練水準
而我的smart casual 半正式休閒穿著也不失該場合
這位男子高傲的態度總之讓我感到不舒服
這方面讓我對這間酒店的印象打折
最後就等這位女櫃檯人員接待我
她的處理及應對都很得體 讓我心情愉快許多
我能感受得到她的笑容是出自內心 很自然又很有自信地
也許對方也想練習中文吧哈哈 我們用中英文混雜溝通
原來她在北京唸書過一段時間 也很愛中國菜
她很熱心地跟我介紹飯店樓層有哪些設施 周圍景點及交通
(早餐我覺得價格太貴 而且住過的房客評論也這麼說)
通常我很少問櫃台人員事情 不喜歡一直麻煩別人
除非請他們幫忙叫車子 或是房間少放了吹風機等物品
唯獨我問這位女士 飯店餐廳一個人也是否要先訂位?
對方就馬上主動幫我預訂 她說生意都很好 先訂才有保障
其實她能幫我打電話訂真的省很多事
對法國腔英文真的要聽很久才能聽得懂
我有時上班的時候感到吃力
後來有一位年長先生帶領我去搭電梯
我的房間是在某層樓最底的一間 空間大概30多坪
➡️ 房間影片在此:https://youtu.be/sjrJn-WSFkY
 
桌上有擺招待的水果盤 多加兩顆草莓 省下了早餐(笑)
也有Nespresso 膠囊咖啡機 同時也供應茶膠囊~
重點是沒有所謂的市區景觀
因為望過去對面 只是一棟被改成辦公室的古老建築
再往下看則是普通的窄巷子 唯一的優點是很安靜環境
只能摸摸鼻子說運氣不好 在旺季期間自己來湊熱鬧
再不然不是房間被訂滿 只是想把好景色留給“自己人”
純粹屬於個人的偏見^^

G7.jpg

G15.jpg
整體跟照片上沒有落差 除了市景區
房間的香味也是隨之愉悅
裝潢風格跟大廳統一 格調含蓄
有暖氣系統 所以溫度適中 舒適到可以好眠
漂亮的大理石浴室 浴缸上方是雙層電動窗簾
擁一層遮光布還是可以安心洗澡
我最喜歡他們家的沐浴用品
是自家品牌 有獨特療癒的香氛

G10.jpg

G11.jpg
經過這趟瑞士之旅 花錢買經驗的感想
不用特別住這間飯店 除非想找鬧中取靜的環境
品嚐飯店餐廳就足夠了

長期在國外旅遊跟工作上奔波
能夠不因國籍塑造刻板印象 沒有雙重標準
這真的很難避免不發生的事情
我也盡量不要主觀面對 相信善良的人總是會遇到
文化道德水準高低 多少源自於該國平均素質
也是有文化水平較低 但是品德高尚的
相對文化水平高 但極差的人格 在工作上想必我們都遇過
(還不好意思說某些法國人/德國人/ ⋯寫不完⋯這篇不是在吐槽歐洲人啦⋯
有些人的行為+給人的感覺會令我傻眼無言)
之後的起司鍋+聖誕市集遊 會陸續分享~
 

 ♔只想給您介紹我們自己親身體驗的優良值得推薦的商家, 不惜成本, 滿足挑惕的你 ^^

☞不盲目跟風

☞不去網紅觀光客的地方 (精選介紹)

😃 我們的用心 , 你會發現

✍️寫不完的各國非主流餐廳, 住宿體驗

FB 請進 飛行姊妹‧Two Sisters on Voyage

嫌文字多只想看照片, 影片神遊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wosistersonvoyage/

 
 
arrow
arrow

    飛行姊妹on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