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1.jpg
#北歐 #芬蘭 #赫爾辛基 #黑胡椒醬烤牛肝 #ravintolazetor

 
第一次到芬蘭出差之前
妹妹我對那邊的印象只停留在唸書時期
那時所讀的科系的導師
剛好是來自首都的芬蘭人
而當學生的時候 翻讀設計雜誌
或展覽上才所接觸到的家居品牌名稱
如深受大眾女性所喜愛的Marimekko
以玻璃工藝為名的Iittala
還有國寶級大師Alvar Aalto
和他團隊所創立的Artek家具品牌
(很可惜我沒去到他設計的書店-Academic Bookstore)
其餘留在腦海裡的 無非就是聖誕老人、馴鹿
以及Moomin嚕嚕米卡通人物
又很可惜我沒去到當地的主題咖啡廳(出差好累😔

F6.jpg
(在商場店家買到的卡片~)

記得以前老師有提過
芬蘭好吃的餐館價格越貴(?)
覺得應該就是指講究自然派的新北歐料理
當時的口袋不夠深 就自然省略掉(哭)
不然還滿想去Savotta, Spis或是Juuri等餐廳品嚐
赫爾辛基便利的地理位置
可依自己安排的旅遊路線 互換搭乘交通工具
能代替飛機的即是渡輪 火車 高速列車 巴士等 甚至自駕
遊玩北歐五國以外的鄰近國家
例如波羅的海三國 或是俄羅斯的聖彼得堡
因出差時間很短暫
我跟同事們就待在市中心裡逛逛
其中有同事很想參觀Suomenlinna芬蘭堡
對方也只能另找機會再來了
遊客模式開啟 神遊在Pohjoisesplanadi購物街上
我們先到芬蘭巧克力品牌Fazer開設的Karl Fazer Café充飢
那時候十月中的氣溫 加上溼冷的雨
對我來說已經快跟冬天沒兩樣了

F3.jpg

F4.jpg
趁著還有陽光 快閃兩座知名大教堂
也就是白教堂-Helsingin Tuomiokirkko 赫爾辛基大教堂
以及紅教堂-Uspenskin katedraali 烏斯佩斯基教堂
由於到的時間已經關門了 還好拍完建築外觀天才變黑
天黑的同時 才想到所有的當地市場也都休息了
品嚐不到新鮮的魚湯 那就去餐廳光顧囉

F7.jpg
冷到不想在街上徘徊 身旁的同事有備而來
立馬從手機上 從裡面選出一間體驗傳統料理的餐廳
找到離我們飯店最近的就是這間:Ravintola Zetor
雖然內部鄉村情調的復古裝潢不是我所嚮往的
是偏美式西部風格的主題酒吧餐廳
不過菜色意外地算不錯 沒有想像中過於粗糙

F2.jpg
讓奶油鮭魚湯當前菜暖胃再適合不過了
而做得像報紙的菜單很有創意
講到肉類 西歐盛行的兔肉 瑞士的馬肉
我都不敢嘗試 何況是馴鹿肉
最終還是保守點了服務生推薦的黑胡椒醬烤牛肝

F5.jpg
配菜是馬鈴薯泥 不會太水或太乾
牛肝上擺著烤培根 再附上越橘果醬
整盤配色融合的很漂亮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整塊的牛肝
本來還擔心會不會不新鮮有腥味
但是完全不會 還不徐不疾地被掃光
同事品嚐後也說很好吃
到現在偶爾還會想起它的美味(笑)
再享用完甜點就是個滿足~
 

 

 ♔只想給您介紹我們自己親身體驗的優良值得推薦的商家, 不惜成本, 滿足挑惕的你 ^^

☞不盲目跟風

☞不去網紅觀光客的地方 (精選介紹)

😃 我們的用心 , 你會發現

✍️寫不完的各國非主流餐廳, 住宿體驗

FB 請進 飛行姊妹‧Two Sisters on Voyage

嫌文字多只想看照片, 影片神遊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wosistersonvoyage/

 

F8.jpg

arrow
arrow

    飛行姊妹on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