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3.jpg
#非洲 #南非 #約翰尼斯堡 #獅子野生動物園
 

J7.jpg
 

戶外活動有很多選擇 如國家公園
然而出社會之後 仍童心未泯
偶爾還是想去逛逛動物園、水族館
或是體驗生態農場
跟可愛的動物們互動玩耍


J1.jpg

J4.jpg

J2.jpg

J11.jpg

有造訪過南非的讀者們
會不會想念那邊的safari野生動物之旅呢?
(好羨慕有到過開普敦的讀者 因為可以近距離看到企鵝 🐧

妹妹只到約翰尼斯堡出差過
順便去了當地的獅子野生動物園「Lion & Safari Park」

J6.jpg

J5.jpg

J10.jpg

J9.jpg
對我來說是很難忘的經驗
雖然沒看到全部的非洲五霸
倒是人生第一次接觸到萌翻的幼獅寶寶們
但是再怎麼對非洲文化感興趣的我
其他如與獅子/獵豹步行或餵食體驗等活動 膽子太小不敢去

J12.jpg
然而動物權利ㄧ直都是據有爭議性的議題
它牽扯到道德倫理與商業關係
網路也報導過關於南非野生動物保育文章
禁止人類和動物接觸體驗 不建議摸小獅子
幼獸從小就被人類從母親身邊移走
造成長期跟人類較親 留下母獅承受痛苦
保育員說長大後的獅子 終究會被放生到野外
畢竟牠們本來就是天性的捕食者 據有危險性

J15.jpg

J14.jpg
而大部分的我都在旁邊觀看 主要是錄影現場過程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不想被抓到咬到(逃)
我同事的外套被ㄧ隻幼獅玩得不亦樂乎 緊咬著衣角不放 🐯🐯
因與幼獅的互動 每一批遊客都有限制時間
看到幾位遊客很”積極地”把握到最後
連續和不同的幼獅輪流狂拍 又抓又抱只為調不同角度拍攝
似乎沒有休息機會的幼獅子們 看了心裡滿是難過又無助

J13.jpg
(別的遊客跟獅子寶寶照相- 但我真心不建議這樣子去硬弄它)
 
至於界線的標準到底要如何拿捏
我想是有很大的空間去做討論 是人生畢生的課題

嚴肅的話題先到這裡 請用紀錄片模式來觀賞影片吧 :)

https://youtu.be/dDiT3ZqCKK8

 

 

 ♔只想給您介紹我們自己親身體驗的優良值得推薦的商家, 不惜成本, 滿足挑惕的你 ^^

☞不盲目跟風

☞不去網紅觀光客的地方 (精選介紹)

😃 我們的用心 , 你會發現

✍️寫不完的各國非主流餐廳, 住宿體驗

FB 請進 飛行姊妹‧Two Sisters on Voyage

嫌文長只想看照片放空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wosistersonvoyage/

 

 

 

 

arrow
arrow

    飛行姊妹on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