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83.jpg
#瑞士🇨🇭 #蒙特勒 #歐洲 #聖誕市集精選🎄

 

IMG_7637.jpg
瑞士蒙特勒的聖誕市集「Montreux Noël」
位於日內瓦湖東岸的小鎮
每年有40多萬的訪客同歡享樂
IMG_7800.jpg
IMG_7828.jpg
IMG_7844.jpg
IMG_7889.jpg
無論是慶祝聖誕節
或是想趁年尾前做個美好結束 這輩子都值得去一次
感受如夢境的歡樂氛圍
尤其不要錯過由聖誕老人 乘坐麋鹿車以飛天模式
在日內瓦湖半空中一起飛馳的開幕儀式
就剛好我要搭火車返回日內瓦就默默地錯過了(哭)
- - -
一開始妹妹我一直以為這聖誕市集 是位在日內瓦城裡面
孰不知要搭一個多小時的火車才到目的地 還因此嫌交通上麻煩
(我是有多懶 想要全部景點都在市中心附近走路能到達就是了 囧)
也是因為怕搭錯到別的地方 (往下將會分享差點搭錯車的蠢經驗)
隔天要離開瑞士前
去的另一個聖誕市集才是位在日內瓦市中心
還是誤打誤撞在街上看到的(之後也會分享這篇+經歷的糗事哈哈)
後來看到網路上分享的蒙特勒 照片實在太童話美 決定就是去那裡了❤️
IMG_7781.jpg
- - -
俗話說在歐洲養老 有好山好水陪伴但好無聊
有著天然資源 身心靈健康才能達到平衡是不是~
如果沒做足功課 我也不知道瑞士 居然有如此美麗的地方舉辦活動
除了聖誕市集 每年夏季的蒙特勒
也會在河畔大道上舉辦爵士音樂節 是世界第二大
僅次於加拿大蒙特婁國際爵士音樂節
IMG_7803.jpg
不愧是日內瓦湖 Lake of Geneva
和法國共有的界湖(西岸)也稱之為蕾夢湖「Lac Léman」
同時享有阿爾卑斯山山麓的壯麗景色

IMG_7797.jpg
完整影片歡迎到我們的Youtube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0bA8drZ1s

- - -

👉 起初的行程是這樣安排的:
➤聖誕市集
➤西庸堡 Château de Chillon
➤參觀由百年歷史的五星級酒店「Caux Palace」改建成
也是瑞士最大的飯店管理學校 SHMS, 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到「Le Coucou Hôtel-Restaurant」歇一會(純粹覺得網路上的照片 把餐廳室外風景詮釋得很美)
➤Caux小鎮之聖誕村 Christmas Village
(小補充:聽說聖誕老人 從芬蘭到瑞士的「Rochers de Naye」羅什德內峰落腳
可以看到他以前住過的房子
每年在一間酒店觀景咖啡店設置成的Santa Claus House跟小朋友會面
另外登山愛好者 也喜歡來這裡登山 可以望遍日內瓦湖)

- - -

但到後來光是漫遊聖誕市集 就已經夠看半天到一天了
其實應該至少要在蒙特勒住一晚 才能把這些景點都看完
只是瑞士真的太貴了 在日內瓦的住宿已經燒掉太多錢 連聖誕村都沒去到

印象中我本來就是從日內瓦火車總站直達到蒙特勒
可是中間突然廣播說 只到Nyon尼翁的小站
下車後要轉車(果然這是我最討厭遇到的時刻)
看到很多當地人下車 也聽到有人提到蒙特勒
想必也是去聖誕市集吧

在歐洲換火車如家常便飯 時刻表也都貼在佈告欄上
可是當你聽到 📣 廣播只講法文📣 又講得神快
在我還在狀況外的時候 大家都跑到另一個月台
當下我還是有所懷疑 還傻站在原來等待的月台
直到車來了 我上車問乘客
對方說這班火車 是到瑞士首都:Bern 伯恩
我就立馬趕緊下車 飆到另一個正確的月台去哈哈

當下聽到伯恩也是滿想去的 只是時間如沙漏般緊湊
反正就是月台更換 要自己隨時⭕️ 注意聽 聽不懂就硬問別人
上了正確的火車後就輕鬆許多 心裡又充滿期待聖誕市集會多盛大
- - -
下車出站走幾步 又是另一道風景 空氣也更清晰了
IMG_7773.jpg
才到了入口 看到招牌 有種脫離現實的奇幻意象出現
感覺接下來的時光就停留在短暫的夢裡
IMG_7779.jpg
那時候到達蒙特勒大概下午一兩點
多達150以上發著閃爍光芒小木屋攤位 販賣的手工藝品就五花八門:
IMG_7796.jpg
IMG_7821.jpg
IMG_7813.jpg
IMG_7819.jpg
IMG_7811.jpg
IMG_7787.jpg
IMG_7839.jpg
IMG_7818.jpg
我一直想找可愛的娃娃 後來落空哈哈
但有買到類似 做成嬰兒臉的毛絨球鑰匙圈
IMG_7817.jpg
邊逛邊用手機拍照&錄影 過程真的好難抉擇
一方面也是想捕捉日落 美到想多待個幾天
一般在別的歐洲城市 聖誕市集都是在廣場裡
蒙特勒這個真的是數一數二的特別
當然跟規模300多攤位的熱鬧聖誕市集發源地: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不能比
只是你會覺得蒙特勒有點不太像是市集 反倒像一個小村
心境被絕美寧靜的日內瓦湖環繞著
IMG_7801.jpg
 
沿著河畔街道散步 看到一棟滿特別的建築外觀
IMG_7850.jpg
上網查詢才知道 原來是間專門品嚐波斯料理的餐廳「Palais Oriental 」
室內華麗的裝潢更是別有洞天
 
IMG_7863.jpg
走道快盡頭 有懷舊摩天輪可以搭~
而靠近英國搖滾歌手 皇后樂團的主唱Freddie Mercury雕像
有一座大型木屋 室內結合美食廣場與商品區
 
IMG_7867.jpg
IMG_7888.jpg
IMG_7882.jpg
除了聖誕裝飾 也有看到復古風生活用品的展示
 
IMG_7864.jpg
(這攤位在情人節前想必賣光光~太可愛了耶!)
 
IMG_7868.jpg
IMG_7880.jpg
IMG_7887.jpg
(紅跟綠的經典搭配)
 
IMG_7883.jpg
主要有販賣熱食等 是我解決晚餐的去處
IMG_7893.jpg
繞了一圈 看到大炒鍋的料有香腸、煙燻火腿、馬鈴薯等
底下覆蓋著滿滿的德國酸菜 一盤的份量應該很豪邁
IMG_7892.jpg
也有看到德國豬腳 不方便吃我就沒點 但看起來滿可口的
最後點了一盤火腿白醬通心粉 配熱紅酒
IMG_7894.jpg
雖然是獨自前往這裡 加上又是聖誕市集
看到其他人都是團體行動 心裏總會覺得孤單
我也不是那種會主動去搭訕別人社交的人
還好這杯熱紅酒 能讓我暫時忘記這種情緒 讓身體暖了起來
通心粉還不賴 印象中我還點了烤香腸來吃 蜂蜜芥末必配
IMG_7891.jpg
喝完的熱紅酒杯可以留著做紀念
上面有蒙特勒與聖誕老人的logo~
 
IMG_7865.jpg
近40張的精選照片 親身體驗的分享給讀者:)
希望疫情過後 大家有機會造訪蒙特勒聖誕市集
也順便跟聖誕老人say hello~


世界很大 有你更美 ❤️
讓我們一起去探索更多的美好

IMG_7836.jpg

影片會出現在我們臉書跟ig 
歡迎有興趣來看看(如果有點難找可以去youtube 找找我們)

 

 

 

 

 

 

 

 

 

 

 

 

 

 

 

 

 

 

 

 

 

 

 

 

 

 

 

 

arrow
arrow

    飛行姊妹on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